R.布  

【轰爆】雄英街505号

第一章
阴阳味儿
·01

这是2017年,其实我是想写1987年,19开头读起来特别有味道,其他都不行,只有带九才有韵味。很遗憾既不是什么乱世,也算不上太平盛世。总之不算太好,也不差,人浑浑噩噩地过也不至于担心自己明天是否活得下去。
总得找点事干。
我刚刚搬到雄英街的时候,奔着提前养老来的。原先住在东京市中心,朝九晚不知多少,点头哈腰一整天,扶着针刺一样的腰椎颈椎坐晚上的地铁回家,等着闹钟把自己从被子里拽起来再重复一遍这样的生活。久而久之,身体吃不消,大病一场,一并丢了工作。好在工作几年,有些积蓄,干脆一不做二不休退休修生养息。千挑万选,选下雄英镇,在雄英街买了一间房子,种花种草,读书写字。然而提前退休不过是无业游民的另一种说法,没有退休金,坐吃山空,只能出去打工,同时两份。
第一份是早上起来去餐厅吃早饭,正好看见招轮班侍应生,当即抓着面包应聘,即日上班。
第二份在医院做了几次义工,被问起来有没有兴趣做陪护人员。想想钱多多益善,工作只要不算灭绝人性而且时间允许,也是多多益善。
雄英街505号的故事就是从这两处打工的地方听来的。
关于两个青年人的事。
大家见我愿意听,也都乐得分享。问愈细愈来劲,添油加醋,眉飞色舞,唾沫横飞。我也不知真假,木木地听着,不时问两句。餐厅老板有次跟我有意无意提起来,“你不是愿意写文章么,把他二人记下来写成书如何?”我像是一下子开了窍,当即从文具店买了一笺信纸,回家便埋头。
七年前,爆豪胜己搬到雄英街住。那是一个普通的晴朗的下午,突然街上来了一辆卡车,从副驾驶跳下来一个头发蓬松有点像刺猬的淡亚麻色发色的青年。他穿着橘红色的松垮卫衣和黑色短外套,下身穿深灰色短裤长筒过膝袜板鞋。凶神恶煞的,像别人欠了他人命一样。到现在,雄英505号周围的邻居还能记得他刚刚来那一天的样子。
雄英镇很小,雄英街也很小。
镇子是曾经的英雄的故乡,名字透着一股英雄味。但是镇子透着的是一股泥土味道。虽然不完全靠农业支撑,但闭塞又原始。田地河水,时不时出现脚下的泥土地面。背靠山地,巨木林立。有可能是树多的原因,多数人擅长木工活,有些工匠专做能面,甚至小有名气。
在我之前,只有两个外乡人。一个是七年前的爆豪胜己,另一位是九年前的轰焦冻。轰焦冻可以暂且放放再讲,先说爆豪胜己。
像他这种人,也许放在人流如潮的东京,也让人过目不忘,何况是这个土味儿的小镇。有人造访本身已经算是稀奇事,乔迁定居,更算新鲜。所以很快就有人趴在自家阳台看热闹。
驾驶座坐的是搬家公司的人,下来和青年说了几句话,两个人开始干活。其实家具并不多,主要是几个纸大箱子,一张单人床,几把椅子,两个行李箱。
半小时之后东西完全搬空,搬家公司的员工跳上车,像不愿意在此久留一样走了。爆豪胜己在街上站了一会儿,抬头打量自己将要搬进的房子,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盒烟,动作娴熟地点燃,抽了一口,走进屋子。
他住雄英街505号。之前这户是镇上一个自称艺术家的女人的房子。后来女人想要发展业务,某一天提着箱子锁上房门一声不响地离开了雄英镇,据说去了东京,现在小有名气。当然这只是道听途说,也有人说上京后,这位艺术家过得十分落魄。房子是泡沫经济时期的产物,两层白色洋楼,石头建筑。很漂亮,但不算真正的洋房,多多少少有点日本本土味道。
爆豪胜己踏进房子,舒展了一下自己的四肢。环顾四周,东西蒙着防尘罩,落灰厚厚一层。他把烟掐灭,从二楼卧室开始收拾,想着至少晚上能有个干净的睡觉的去处。他是那种干活利索的人,家务尤其拿手,不论做饭还是打扫。
一般擅长家务的人给人都是一种安静温和的印象,但他不是,他不仅打扮像前文所说,身上还有不太好的印记。总共有九个耳钉,左耳五个,右耳四个。左边耳垂两个,耳骨三个,右耳耳垂一个,耳骨三个,都带着反光不重的宝石耳钉或者黑色金属耳环。其实往后过夏天的时候,大家才发现他不仅是打耳钉而已,甚至臂膀上还有大面积的刺青,当然这都是以后要讲的事。
总之他这样打扫到晚上。
“叩叩”
他坐在刚刚打扫出来的客厅沙发上,听到敲门声,打开门。是邻居家的女儿,小优。小优我是见过的,现在在镇上读高中。她见到爆豪的时候差不多是八九岁,我也问过她爆豪的事。她说她能记得那天晚上,一脸戾气的爆豪胜己给她开门,还穿着沾尘的罩衫,白色,中间有一只看起来气呼呼的熊。“我是硬着头皮把饭盒递给他的,确实吓到我了。”她笑着说。
小优在门口站了一会儿,一声不吭地把饭盒递给爆豪,鞠了一躬。爆豪能大概猜出来,“我是新搬来的爆豪胜己,以后就是邻居了。”
小优犹豫了一下,“你好,我是优,佐藤优。”
小优从来没想过,以后,在这里,这间房子,在这个叫爆豪胜己的人身上会发生那么多那么多的故事。也不知道自己冥冥之中又和这些人这些事有什么联系。她只是替父母去寒暄了一下,回家做了一个糟糕的梦。一个长着爆豪胜己的脸的怪物把自己掳走,长牙尖利,还能飞。
爆豪胜己给他在雄英街认识的第一个人留下的印象是凶恶。
但他还什么都不知道。
TBC.

2017-11-29 评论-8 热度-30 雄英街505号轰爆
 

评论(8)

热度(30)

©R.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