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布  

【轰爆】beat 'n' burning【搏动与燃烧】

改梗。我在听blur的foor's day 想起来oasis和blur的小学生世纪之争。然后觉得如果是乐队梗最适合咔的应该就是这个撕逼梗了。恰好媒体逼逼精英学院派和工人阶级派系斗争,也能套用。
【正文】
切岛头已经有两个大了。电话铃声此起彼伏,有种美式电影里fbi总部遭灾时的忙乱酷炫感。他和同事已经装了一个星期孙子。
电话里合作商基本都在骂娘。
他按了按太阳穴,此时他已经三天没合眼了,额头上的青筋突突地跳动,身体也仿佛不属于自己一样。他想了一会,拨通一个号码,打给始作俑者。 “我是轰焦冻。”电话那边的声音也带着浓重的倦意。但切岛丝毫不予以同情:“我已经帮你挨了一周骂了,所有的事情都办妥了。新专辑的宣传提前了一周,条件是你们需要参加一期真人秀。这种事我希望没有下一次。”“抱歉。确实是我太任性了。”轰焦冻的声音夹杂着压抑的呵欠声。
挂断电话,切岛想给爆豪也打个电话,但无论如何他也找不出责怪爆豪的理由。
切岛供职于一家有名的演艺事务所,最近签下了一支叫“explode ”的摇滚乐队,核心人物是主音贝斯兼主唱的爆豪胜己。在被签下之前是最拔尖的地下乐队,出道之后顺风顺水,首张专辑就拿到了两白金的不俗销量。另外事务所旗下还拥有一支势头正旺的名叫“B&F”的流行乐队,这支乐队曾经包揽日本唱片大奖最优秀新人奖和连续两年金奖,其核心人物就是最近捅娄子的轰焦冻。
到底为什么会捅娄子呢? 说起来切岛都觉得有点好笑。 大概,就是,轰焦冻和爆豪胜己的小孩子吵架。 EXPLODE 首专大卖,连续三月超过B&F位列月度榜榜首。公司为了庆功,在业内专用的酒店举办庆功酒会。B&F收到切岛的邀请,并不在意EXPLODE对自己的赶超,打算作为前辈参加并表示祝贺。没想到,在酒会上,爆豪胜己一看到B&F的人入场,毫不犹豫地挤到轰焦冻的面前,不等轰焦冻表示祝贺,先竖起中指:“你们这些垃圾,老子才是第一。” B&F的人根本忍不了这种侮辱。 本身自己心怀善意参加你的庆功酒会祝福你们赶超自己,还被比着中指骂。
“所以,你们就擅自提前新专辑发行的日期?”
等切岛知道这件事,推特已经炸开了。办公室一时间也炸开了锅。“就是咽不下这口气。”鼓手使人操心,不,心操人使替轰焦冻回答。
“那你们,倒是跟我说一声啊?”
“回去喝了点酒,觉得越来越气,就发了推。”
完全o几把k,你们几个小兔崽子吵架赌气,你知道这边所有计划都乱套了?老子还咽不下这口气,老子跟谁赌气?跟老板吗?还是跟合资方?你们给生产线留口气不行?宣传部因为你们需要没天没夜地加班?切岛当然有很多话想说,但是当务之急不是训斥某一个人或者某几个人,而是马不停蹄地提前新专辑的发行日期,就是在这段时间里挤出一个月的工作时间。这不仅是对幕后工作人员的精神压迫,也是对于艺人的压迫,一旦无法按照B&F的拟定时间发行唱片,公司的损失和舆论的压力可想而知。而另一方面,这张提前发行的专辑,将会压在本年度末,无疑会给刚刚势头正猛的explode迎头一击。
切岛觉得,其实B&F和EXPLODE完全没有竞争的必要。
“一个是唱BLUES的,一个是唱摇滚的,八竿子打不着。”他对秘书这样说道。
小秘书抬起头来,勾起一边的嘴角,一副乐在其中的样子:“促进竞争嘛!说不定因此能作出传奇的曲子成为枪花第二或者涅槃第二。”“你可别做梦了吧,首先他们能不耽搁已有行程的情况下提前新专,否则还没等红透半边天,就能被雪藏了……唉唉唉,你还是先好好干活吧。”小秘书听完切岛的话,撇着嘴,把工作资料用力拍在切岛的桌子上,不情不愿地坐下,“我还是觉得很有趣嘛。”“即使你的工作因此涨了一倍?”切岛打趣道。“I don't care.我来工作就是想看看轰君,现在还想多看看爆豪。”小秘书嘴上不断嘟囔,手脚却十分麻利,切岛想追星追到这个份儿上也是一种能耐了,好吧,自己也该努力工作了。旗下的艺人明天有几组要参加综艺活动,B&F和EXPLODE的事先暂且放一放。
此时窗外繁星满天,或者人造繁星满天,夜色沉沉。
不仅切岛没有休息,B&F的年轻人也在录音棚和排练室吃住。此时他们窝在休息室的沙发上,一遍一遍地看EXPLODE巡演和当年作为地下乐队的影像。在此之前,他们从来没有看过这支乐队的演出。影像里站在中央留着浅亚麻色张扬发型的少年用力认真地嘶吼着感情和旋律,也许从技巧来讲,这支乐队绝非完美,但要论感染力,恐怕几乎无人能出其右。旁边的吉他手西兰花少年,似乎是专为爆豪伴奏而生,现实中轰焦冻还是头一次见那么完美的配合,他居然有一些嫉妒。爆豪胜己的声线在小小的休息室里爆炸,升腾,超脱。
“都看到了?我们的整体素质高于EXPLODE,但我们没有那样的感染力。”
成员们搓了搓手,回到排练室去。
而此时,分针恰好擦过零点与时针错开,第二天在人浑然不觉的时候悄然而至。
tbc.

2017-08-12 热度-24 轰爆
 

评论

热度(24)

©R.布 Powered by LOFTER